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1月27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第十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听取了我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研究了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事宜;研究通过了我区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有关行政职权事宜;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公开出让司徒村、西吕匠村、白水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部分平衡用地事宜;研究通过了拨付景忠桥片区棚户区(城中村)B地块回迁安置楼项目首次工程款事宜;研究通过了拨付我区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首次工程款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道)、各部门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动态掌握辖区内人员与中高风险地区流动情况,严把“冷链输入”关口,切实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另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坚持依法治区。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法治社会提质增效。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法治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深化平安城区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征收补偿是项目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前期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研究《条例》,深刻领会掌握,不断增强本领,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要深刻总结我区征补工作经验教训,完善现行征收补偿程序和标准,确保征补工作在程序上进一步完善,标准上进一步严格。要更加注重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征收补偿方案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诉求呼声,要做好东西大街以北片区征收补偿前期各项工作,邀请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其中,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同时,要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坚决依法依规执行,确保我区征补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公共租赁住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事关群众利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健全住房体制机制,优化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区住建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缴纳管理细则》,明确不配建或不宜配建公租房项目建设资金缴纳的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规范化。区公安分局要积极做好配合,解决好公租房保障对象户口迁入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区农业农村局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我区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以加快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走出一条具有城区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就当前重要工作,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等方面工作的基础上,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盘点和明年思路谋划。区政府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地抢抓进度、查漏补缺,确保年底收好官、交好账。要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惠民政策兑现力度,并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支持和认可。要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科学制定明年工作盘子。要抓紧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分析研判、精准谋篇布局。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当前和今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加紧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到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也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确保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任务。

                                                                                                                                                         (嘉玉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