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1月30日,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就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政法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领导包案台账》《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暨重点领域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落实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晋城市城区庆祝晋城建市35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晋城市城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若干措施》《关于加快建立晋城市城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听取了关于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区2020年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1点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城区建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谋篇布局工作,推动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不断加强,推进党的领导更加制度化法治化,使我区法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政治监督主体责任,确保政治监督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的政治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为我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具体。要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起底,做到底清数明。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最突出问题、最薄弱环节、最大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严格整改,整改完成的要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彻底。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严格监管执法,发现问题严肃惩处。要夯实安全基础,把“零事故”单位创建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制度措施、统一建立台账、统一检查推进、统一考核验收。要加大安全投入,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理念,算清“防”“救”两笔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健全处置机制,形成应急监管合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对工作不重视、力度不大、进展缓慢、敷衍应付的镇(办)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各镇(办)和涉经部门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认真对照查摆差距,牢牢抓住最后一个月时间,采取针对性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紧盯服务业,继续落实省、市出台的一系列逆周期调节三产措施,用好财政奖补资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迅速回暖。相关单位要深入重点企业,认真了解经营状况,加大帮扶、指导力度,把三产服务业巩固好、完成好。要紧盯固投,重点监测项目前期费用入统和我区房地产企业在外投资项目情况,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紧盯招商引资,依托老城、东南新区、南村工业园区等重点板块,真正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后劲。同时,要抓紧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联系城区实际,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城区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耿嘉玉  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