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我区召开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月8日,我区召开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区委书记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琴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融媒体平台建设完成情况汇报,通报了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北街街道党工委、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进行了研判发言。

王文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和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夺取“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新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文全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极端重要”层面谋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战略任务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王文全强调,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必须有清醒的认识,保持高度的警惕。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主心骨”,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全区大局,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到“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上来。二要守好“主阵地”。强化阵地意识,坚决守好宣传阵地、校园阵地、文化阵地,主动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三要聚焦“主战场”。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着力提升建网、上网、管网能力,筑牢网上网下防控体系。四要种好“责任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强化担当精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坚持原则,在思想交锋中要敢于亮剑,决不能含糊其辞、退避三舍。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王文全强调,面对新情况、新挑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进取、不懈奋斗,以新风貌、新作为、新业绩,始终保持全区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不断夺取“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的新胜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前,区委书记王文全到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祁瑶  宁绍雄  李志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