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月19日,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及《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全区处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背景、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容和要求。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严肃政治纪律来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督查考核,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规范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好今年区、镇(街道)、村(社区)换届工作。要全面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要坚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工作,持续抓好“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和严格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将《条例》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全面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将其纳入党(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好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关怀帮扶相关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区四大班子领导和政法、信访、各镇(街道)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山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熟记于脑、掌握于心、运用于责。要把学习和运用《细则》与当前信访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履职,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推动矛盾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赵凯 杨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