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月22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了我区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听取了“4•3”钟家庄圪塔社区回迁安置4#楼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听取了《关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有房屋违规出租出借情况的整改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晋城市城区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研究了公开出让西马匠社区、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部分平衡用地事宜;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既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也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不盲目“加码”,更好地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在抓好产业发展、深化重大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确保“三农”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防农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要大力发展农业托管服务,做到应种尽种,稳定粮食生产。要推动一二三产联动,以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发展,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足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区政府党组成员和各(党组)要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要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审计法》,领会其精神实质,为依法审计建立坚实基础。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审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责主业。要保证审计时能有的放矢,审计结果能够更好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科学谋划审计工作,通盘考虑新阶段审计新形势、新特征、新使命和新转变,考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我区审计的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区审计工作的规划,全力推动我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自我区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相关部门积极作为、重拳出击,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将领会上级精神和联系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紧紧抓住年前年后这个时间节点,按照“一处一策、分类整治”要求,完成好剩余任务。

会议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大对分管行业和部门的安全检查力度。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各行业、各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要加强宣传和培训。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媒介,广泛宣传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功能、作用和运行机制。要不断完善交易体系,更好地支持我区“三农”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紧谋划好全年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群策群力,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总结我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进一步立足城区实际,找准城区定位,聚焦发展路径,加强沟通配合,系统全面、科学高效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合理,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副区长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牵头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确保落实到位、按时办结。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对于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要指定牵头部门,避免推诿扯皮;对于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形成闭环。要抓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等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访贫问寒、保障农民工工资、社会治安、应急值守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发生安全事故。要持续加大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矛盾隐患排查,抓好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                                    

                                            (段敏潇 杨柳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