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2月22日,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赵宏斌、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等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二要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三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四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五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学习,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激发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奋斗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带头深学、深悟、深刻,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全力推动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党史上务求实效。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悟思想上入脑入心。要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重点内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把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快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的推进步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案件、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发展中的问题,在办实事上倾心为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激发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澎湃动力,全力以赴抓转型,先行先试推改革,创新驱动求突破,坚守底线保安全,在开新局上走在前列,确保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继续挺进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密组织、压实责任、跟紧宣传、严格督导,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闫晋峰 杨柳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