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4月1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学习了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精神;学习了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晋城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集体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听取了我区2020年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21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回迁安置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调整及完善审管衔接机制事宜。

    会议要求,一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认真学习,用好督查这把“利剑”,抓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主动配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区政府督查室要强化专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现代手段开展督查,推动督查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督查结果运用,形成工作闭环,提高行政效能。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镇(街道)、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建成区对周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做优做特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潜力,各镇(街道)、涉农单位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四要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党代会精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和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迅速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刻理解把握打造城市“双核”的目标定位及建设“五大中心”的战略支撑,深入践行“服务是海”理念,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政府的权力是法律赋予的,要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依法执政,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责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要树牢法治思维,把法治思维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依法行政,营造法治环境,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质效,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高效公平的法治营商环境。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保持争先进位态势。各经济指标责任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完善各类印证材料,确保统计指标应入尽入,实现双过半。二要做好区“两会”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两会”的准备工作。区政府办、发改、财政三个部门要抓紧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区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要尽快完成为民实事的意见征求。三要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合理设置接种点,及时向社会公布接种单位信息,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保障接种安全。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强化保障政策激励,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四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当前正值森林火灾高发阶段,南村镇、西上庄和钟家庄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严阵以待、高度戒备,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卡口,把握重点时段,关注重点人群,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五要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各位副区长要结合自己的分工,围绕老城更新与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百村百院”康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协调和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嘉玉 李志斌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