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凤鸣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时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来到凤鸣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区长李晓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参加活动。

    一进校门,孙世新一行就受到了孩子们热情礼貌的欢迎,少先队员们上前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随后,孙世新一行深入校园,一边参观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学管理等情况。

     凤鸣小学于1994年兴建,是一所十轨六年制区直小学,分南北两个校区。其中,主校区有55个教学班,南校区有10个教学班,共3231名学生,为市区办学规模最大的小学。

    孙世新十分关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他先后观看了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展、科技作品展等活动,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科技作品的实物模型及部分作品装备实物的演示,并与学生亲切互动,就作品中运用的科学原理进行探索交流。孙世新指出,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创造未来。希望学生们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学科学、学艺术、强锻炼,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不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确保当好学生成长中的领路人。

    在文艺汇演现场,孙世新兴致勃勃地与学校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情景剧《一支小木枪》、诗歌颂《初心少年》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孙世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做好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辛勤耕耘、用爱陪伴、精心照顾,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学校要积极探索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把素质教育与知识教育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要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围绕体教融合试点,进一步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孙世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更加关心少年儿童工作,不断提高我区教育质量和水平,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担负起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赵凯 杨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