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全区上半年经济分析对策会上强调:聚焦问题 找准对策 力争在“双过半”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6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分析对策会。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思路、找准对策,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力争在“双过半”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程莲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全区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金融办、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分管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

     孙世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既要紧盯目标、找准短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利因素,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找寻解决问题的好对策,力争在“双过半”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孙世新要求,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统计局要主动靠前工作,并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手把手指导好统计工作;各部门要承接好区统计局手把手指导工作的好办法,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区金融办要紧紧抓住城区被确定为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县域的机遇,采取“双支撑”的方法,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城区中小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区农业农村局要结合城区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坚持顶层设计、顶层规划,积极探索一条符合城区发展的城市农业之路。

    孙世新强调,要坚持“晋材晋用”举措,为企业在城区各项重点工程中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尽快打开市场,快速健康成长。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及时反映自己的诉求,积极获得上级部门的支持,努力把我们的诉求变成政府的对策。

    孙世新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学习和运用好各项经济指标,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三产服务业等工作,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在点上,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展现我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形象和奋勇争先的气势,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闫晋峰 杨柳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