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调研社区治理时强调:不断创新社区治理体系 全面提升全区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6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就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加强社区治理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城区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幸福指数。全区上下一定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重的使命感、更高的严要求,积极投身到社区治理工作中,让社区真正成为党建凝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文明入心、生活安心的幸福家园,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夯基固本、作出贡献。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副区长刘晋宇参加调研。

    在钟家庄街道黄城社区,孙世新实地查看了社区环境、配套基础设施和视频监控,认真听取了黄城社区网格化楼宇管家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文化特色以及社区治理开展情况。他指出,治理好、打造好社区,事关我区繁荣稳定、事关我区长远发展、事关人民幸福安康,是我们必须答好的一道“必答题”。黄城社区要坚持规范化管理、依法管理,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党建引领,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社区治理的方向和途径,主动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晋城本土文化,符合本土人文心理的社区治理新路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西街街道办事处秀水苑社区和北街街道办事处东后河社区,孙世新一边实地查看,一边听取介绍,深入了解社区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智慧化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高质量运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工作职能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将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作为撬动市域治理的有力支点,作为推进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大胆实践、努力创新,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城区样板,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世新要求,要强化社区治理推进合力。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镇(街道)要当好“大管家”,社区要当好“施工队”,各部门要当好“后援团”。各镇(街道)要切实把社区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龙头工程,不断提高社区建设和治理水平。要深刻认识推进社区治理的重大意义,抓好统筹协调,强力推动落实。政法、组织、民政等部门要强化主动意识,形成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夯基固本作出贡献。(耿嘉玉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