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王震在我区调研征拆工作时强调: 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7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王震深入我区,就中原街两侧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征拆和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依规、坚决彻底做好征拆工作;要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科学做好各片区规划和后期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加大投入保障,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栗军利,副区长程莲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在中原街金华社区、英雄广场、牛匠片区、山门街等地,王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片区的征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方案、摸清底数、细化范围,确保应拆尽拆;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逐家逐户逐企全面排查征拆对象的情况,详细解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要依法依规做好征拆,违法建筑坚决拆除、毫不手软,合理诉求和历史问题要精准分类、综合施策,坚决彻底、全面加快拆除工作进度。

    在景西路南延、市福利院等地,王震详细查看了回迁安置地块的情况。他指出,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按照就近集中回迁原则,坚持一体规划,选好地块位置,统筹考虑户型、绿化、工程质量、公共设施等因素,建设高品质回迁社区,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准确把握片区定位,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系统谋划推进相关片区改造工作,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以高质量高品质的精品工程,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在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王震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详细查看社区各项服务功能,了解社区治理情况。他指出,社区作为城市的基础,要持续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能力水平。要强化统筹配合,推动医疗、教育、民政等基础服务全覆盖,做到小事不出社区。要根据不同类型和自身特点,创新服务方式,发展特色服务,百花齐放、齐头并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王震指出,城区的党员干部面对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等多个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项目工程,上下一心、不懈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市委市政府表示充分认可。

    王震强调,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建立奖惩机制,在城市建设一线及时发现、大力选拔一批优秀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使人民群众持续地、充分地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 赵凯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