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我区与中国联通晋城市分公司签订“建设智慧城区 加速数字赋能”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7月29日,我区与中国联通晋城市分公司举行“建设智慧城区 加速数字赋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正式拉开了我区与中国联通晋城市分公司携手打造智慧城区的大幕,将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提供重要支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彤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中国联通晋城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芳分别代表双方现场签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史晋雷等出席签约仪式。陈亚东主持签约仪式。

    孙世新在致辞中指出,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智慧城区建设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作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支撑,按照我省“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政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框架要求,以及我市持续推动数字政府管理体制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快智慧城区的建设步伐,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智慧城市。山西联通拥有省内最大的固话网络和完善的移动网络,覆盖三晋城乡、通达世界各地,是省内实力最为雄厚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企业之一。山西联通长期深耕数字政府领域,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智慧应用,在5G赋能新经济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体系、人才队伍和丰富经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晋城联通深度参与智慧城区项目建设,认真落实5G和大数据中心电费电价优惠政策,完善网络保障机制,帮助晋城联通解决基站选址、环保审批、用地预审、传输管道、电力引入、拆迁补偿、应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要积极探索深化智慧城区应用建设,努力在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物联、智慧产业园、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智慧应急等方面打造城区特色,创造城区品牌。

    孙世新表示,面向未来,真诚希望城区与山西联通一起成长、一起收获,共同撑起友谊之船、合作之帆,奋力建设好“双核”城市,创造充满希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吴彤在致辞中表示,山西联通将依托在智慧城市、智能矿山、智慧医疗等方面的能力优势和运营优势,结合已成功实施项目的经验,全面推进智慧城区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将进一步发挥联通服务优势,以联通云平台为基础,与政府相关部门、公共管理机构共同探讨推进5G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商贸、产融平台、智慧文旅、智慧康养、智慧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共同繁荣5G产业应用,打造5G创新生态,为实施“双核”战略,打造“五大中心”贡献联通力量。

    签约仪式前,孙世新、李晓峰与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彤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5G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数字经济为纽带,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拓展更大合作空间,努力打造出人民满意的智慧城市。

                                                                 (韩斯斯  赵凯  闫晋峰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