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李晓峰听取我区乡村振兴整体谋划情况及乡村规划汇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7月30日,区长李晓峰听取了我区乡村振兴整体谋划情况及乡村规划汇报。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程莲、刘晋宇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峰分别听取了我区乡村规划、太行一号旅游公路G208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谋划情况和连南路沿线及周边乡村振兴整体设计方案相关汇报。

    李晓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总体规划,进一步读懂弄透、掌握精髓,科学谋划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G208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系统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对照三星级村标准,盘点整治任务,明确整治内容,形成任务清单,尽快完善沿线乡村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沿线村庄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全力做好项目包装,深入研究政策和资金投向,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以项目为载体最大限度争取扶持资金投入,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引入社会、工商、金融资金积极参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晓峰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区东南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的功能定位,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组织好项目设计施工,确保风格协调、景观布局合理。要因地制宜,把握好生态功能,打开围墙围挡,对村庄立面进行美化,做到可视外立面无残垣断壁,色彩格调与周边环境协调,体现乡村特色;要精心设计,突出色彩化功能,合理搭配空间布局,在降低管养成本下,科学选择适宜花草,既在整体的景观上营造良好的效果,又能够优化乡村环境,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要围绕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具有城区特色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打造出精品旅游公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城区样板。(赵凯 杨柳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