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李晓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8月21日,区长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将省市区各项防汛部署要求传达到位、贯彻到位,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全面排查,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降雨过程的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参加检查。

    检查中,李晓峰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深入一线,先后来到西上庄街道、道头村、西街街道、区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防汛应急值守工作,详细了解各地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制定、物资保障、隐患排查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李晓峰指出,根据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预告,8月21日夜间到8月22日我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大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严格按照省市区各项防汛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全员戒备,严阵以待,以最强力量全面做好本次强降雨过程的各项应对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城市内涝易发区、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摸底,有效处置强降水可能导致的河道汛情、道路积水等情况。要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结合天气预警和实时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一旦发生汛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必要时立即组织人员撤离转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实时播报防汛预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全社会各领域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各级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坚守岗位。区防汛应急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各项调度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真正形成协同作战的高效运转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降雨过程的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韩斯斯 段敏潇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