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主持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9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参加会议。

    会上,孙世新听取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赵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关系着我区未来的发展,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换届是为了发展而换届,决不是为了“换届”而“换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圆满完成。

    孙世新要求,要切实把好人选资格审查关,对照资格条件和“负面清单”,对 “两委”班子意向人选进行严格审查,做到关口前移。组织部门要统一安排,做好人选考察工作,注重审查考察政治表现、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并会同纪委监委、统战、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进行资格联审,坚决杜绝造假等违法行为。要拿出务实举措,找出方法路径,及时做好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思想工作和后续保障工作,用“真心”化解失落,用“暖心”消除忧虑,用“诚心”延续热情,确保各村(社区)换届工作的和谐稳定。同时,要积极引导品行好、才能高的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确保 “退职不褪色、离任不离心、卸任不卸力”,成为换届正能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通过悬挂条幅、走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两委”人选资格条件,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规范换届选举程序,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提前平稳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实现全省第一。要加大风险把控,找准换届风险点,针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及时防范和化解,为实施“双核”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孙世新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换出带动有力的领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选出有情怀、有品德、有能力、群众公认的好干部,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打造“双核”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韩斯斯 赵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