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我区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9月10日,我区举办“传承千年文脉,建设教育中心”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孙世新要求,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传承千年文脉,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奋力开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晓峰、范永星、申军生、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活动。

    孙世新在致辞中首先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举办“传承千年文脉,建设教育中心”主题活动,就是要追思城区崇文尚学、兴学重教的悠久历史,激发推动城区教育事业的不竭动力,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今年以来,新一届区委科学提出了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双核”发展战略,并作出建设“五大中心”的重大部署,其中之一就是教育中心。围绕建设教育中心,我区大力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三名”工程,积极推动“一校一花一品一特色”建设,启动体教融合试点建设,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狠抓“双减”政策落地,不断推动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教育中心。

    孙世新要求,育人必先兴学,强教必先强师。建设教育中心,离不开一支师德好、素质高、本领强的优秀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要做有情怀的教师,始终坚守教育情怀,恪守师道尊严,爱学生、爱教育,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的追求。要做有思想的教师,不但要教会学生科学知识,还要引导学生对社会事物形成正确的认识和主张,培养学生们的领袖气质、家国情怀。要做有魅力的教师,要用人格魅力默化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

    孙世新强调,强区必先重教,重教必须尊师。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力度发展教育事业,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区教科局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强化组织协调,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中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社会各界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孙世新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奋力开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向特级教师赠送了贺卡,并为退休老教师献上了“崇德尚贤,育人铸魂”的墨宝,这八个字凸显了老教师们平凡而伟大、大爱且无疆的工作精神,也传达了对老教师的敬仰之情。

    大家一起共同观看了视频《奠基明天的希望》和情景剧《晋城文教人》、歌曲《感恩老师》等精彩的节目。凤鸣小学、凤台幼儿园、颐翠小学等八名中小学校长代表作了题为《向人民汇报》的寄语,百名青年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言。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施“双核”战略,打造教育中心,谱写城区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韩明敏  赵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