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李晓峰主持召开全区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6日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会议结束后,区长李晓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副区长程莲参加会议。

    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以及部分镇(街道)就各自领域、各自辖区的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入汛以来,市区平均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倍增,汛期长度较往年大幅增长,到目前为止汛期还未过去,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区防汛以及地质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李晓峰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状况,区气象局要充分发挥职责,认真研判雨情和防汛形势,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并针对降水对汛情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加强分析研判,为我区科学防汛调度提供精准的预报服务。要加强会商研判,各部门要针对当前的信息相互共享、相互沟通,及时联合会商,加强调度分析,做到安全隐患心中有数。要加强调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协调联动解决问题,统筹做好物资调度,确保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再次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段、河道、建筑工地、老旧危房等重点领域开展不间断、拉网式巡逻巡查,把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找出来、查清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提前做好隐患点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并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快速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加大灾害避险、应急自救、恶劣天气非必要不外出等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齐心协力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科学扎实应对此次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斯斯  赵凯  王媛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