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8日至9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刘晋宇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峰专题听取了农业农村项目包装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围挡围墙拆除整治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工作汇报;听取了东西大街以北片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晓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充分认识抓好项目谋划的重要性,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高质量谋划包装项目,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李晓峰指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背街小巷整治、围挡围墙拆除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多位一体、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切实把群众家门口的事情办好办实;要聚焦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等工作重点,通过净化环境卫生、硬化破损路面、亮化背街路段、美化建筑立面、彩化荒地空地的“五化”工作法,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社区管理不到位、群众身边“脏乱差”的问题,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功能齐全的街巷、小区环境。要因地制宜,树牢精品意识,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试点引路、以点带面”的原则,加快推进第一批背街小巷试点的整治提升,努力打造“一巷一特色、一街一主题、一线一色彩”,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要加快推进围挡围墙拆除后地块的整治工作,加快剩余垃圾清运和土地平整,积极推进绿化、彩化、硬化等相关工作。同时,要做好后期的维护保养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改造效果能够长期保持。

    李晓峰强调,东西大街以北片区改造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好东西大街以北片区改造工作,积极对接杭州设计院,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功能布局,切实提升项目的内涵和品质;要继续做好前期摸底调查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为改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耿嘉玉 段敏潇  王媛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