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19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实现突破,不辱使命,为城区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委常委马晋平 、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传达了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书记王震同志参加城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孙世新指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孙世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立的目标要求上来,围绕总体目标,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城区在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以赴破局求进,以只争朝夕的锐气、时不我待的魄力,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勇气,全力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围绕城市更新行动抓落实。坚持“市区一体化、市区一家人”理念,聚力打造中原街两侧、东南片区、西北片区、吴王山、东西大街北侧等特色片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特色城市。要围绕产业转型抓落实。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全面抓好“五大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全市服务业发展作出城区更大贡献;大力推进铸造产业数字化改造,对传统铸造业进行改造提升,以3D打印、智能制造、精密制造为主攻方向,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落实。要深入践行“服务是海”理念,聚焦“蚂蚁雄兵”战略,建设诚信政府,将城区打造成投资和发展的洼地,创造更多的资源和优势。要围绕生态建设抓落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成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围绕社区治理抓落实。深化“五治”融合,坚持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安全生产抓落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持续开展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围绕民生保障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新业态新模式,深入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基础教育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真正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孙世新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自觉争做有魄力敢担当、有本领能担当、有智慧会担当的“狮子型”干部,争做有定力能吃苦、有口碑能奉献、有韧劲能负重的“老黄牛型”干部,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行动力,继续走在前、做表率,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作出城区新的更大的贡献。(耿嘉玉 闫晋峰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