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1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山西工作意见反馈会精神。

会上,申军生、栗军利、郭晓晨等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联系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深刻阐明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守好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章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我区“五大中心”建设目标,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不断推进惠民工程,努力为全区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要始终严守党的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锻造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确保我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区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加强区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突出政治忠诚,筑牢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率先垂范,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收拆迁、为民服务、选人用人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奋力建设“五大中心”,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姜大明和省委书记林武在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深挖根源,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要勇担职责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城区上展现政法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成长养分,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艰苦磨砺是“最高学府”,积极主动到条件艰苦、矛盾复杂环境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纪律规矩等底线红线,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斯斯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