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月19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全区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区2022年年初财力和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研究通过了区长在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储备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燃气管网违章占压清理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的汇报;听取了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市际交叉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进行了节前廉政谈话;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对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实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发展支撑,全力抓好城市发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现在已进入新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今年的工作盘子,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指标,确保将2022年指标盘子做实做好。要分析研判,在项目上树牢大局观,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原则,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区力量。

会议要求,区政府办要充分征求意见,积极回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回应群众的关切,细化部门具体工作,落实部门工作职责。要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采纳吸收,为即将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钉钉子精神”,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单位实际,推动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科学化。区政府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立项、跟踪、督办、办结等流程,充分发挥督查室和“13710”平台督办的作用,强化结果评价运用,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升级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应急预警、集中隔离、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的能力,以最充足的准备备战疫情防控“大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把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对于市督导组和我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防控办要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特别是完成整改后,要及时销号,形成闭环。二要持之以恒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问题隐患及时排查整治,确保煤矿、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各方面各领域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大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矛盾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三要坚持不懈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访贫问寒、节日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四要紧抓全区经济指标,科学谋划工作盘子,把握形势,明确措施,动员全区上下实干争先抓落实,稳中求进谋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隐患整改验收销号制度,确保将我区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是省、市当前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容不得半点疏忽懈怠。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多方协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切实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考核过程中反映出的丢分项,建立健全问题排查整治闭环机制,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整改精准到位。

会议进行了廉政谈话,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区政府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文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做到“十个严禁”,切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韩明敏 段敏潇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