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副区长程莲参加会议。

会上,孙世新专题听取了我区2022年“多彩花海”行动计划及设计方案、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的汇报。

孙世新指出,我区开展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和“多彩花海”行动,有利于补齐城市短板、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升城市美誉度,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变为我区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的总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试点工作,并以样板典型示范带动其它区域全面铺开。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多彩花海”行动二者相结合,统筹推进,以“净化、亮化、美化、硬化、彩化”的“五化”工作法为方向,拿出具体方法举措,做好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孙世新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结合区情实际,在前期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新一轮项目改造,因地制宜展开设计规划,对各种指标进行合理的控制以及科学的管理,在设计理念中体现“平民的优雅”,在提档升级的同时凸显“平民化、日常化、生活化”,既有设计又有规划,真正打造高品质小区。二要对小区内的围墙围挡进行拆除,进一步提高绿化覆盖率,实现拆墙透绿、拆墙透花、自然资源共享,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迎来开窗见绿、出门赏花的新生活,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三要在理念上显现“简约但不简单”,在设计上遵循结构简洁化、舒适大气的原则,在选材上分析研判树木、花草的种类,充分考虑各个因素,科学合理搭配,确保每条道路的景观都有自己的特色,确保在一年四季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道路。四要提高成本意识,时刻围绕经济实用下功夫,在整个设计改造过程中,注重可持续、能持久,并充分考虑建筑本身及其周围环境等诸多因素,多角度、多层次来完善规划设计,切实降低后期养护成本,做耐久性工程,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样板精品。 (韩明敏 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