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21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岳友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冯晓伟、高雪参加会议,市委副处级组织员毕海霞,市国投公司办公室主任、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团梁到会指导。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精心筹备组织,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目标任务、步骤方法和工作要求。会前,区委常委班子重温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了思想准备,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常委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多种渠道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孙世新带头与每一名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区委常委相互之间,区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孙世新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孙世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李晓峰、范永星等区委常委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剖析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可行,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要党内政治生活。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城区落地生根。

孙世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深入检视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剖析出的问题落实到具体的整改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上,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立好标杆。

孙世新强调,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坚定的斗志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向前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增强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抓实抓细抓好。三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树立大格局、大情怀,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始终把全区57.5万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加快实现打造城市“双核”的战略目标,在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 耿嘉玉 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