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调研我区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超市、高速卡口、农(集)贸市场、物流园等重要场所,实地调研督导我区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孙世新一行先后来到凤展超市、绿盛市场、苗匠物流园等地,全面了解企业的整体运营、产销对接、市场稳供等工作情况,并检查了企业防疫工作、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孙世新要求,各企业管理者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做好进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三码”查验;要严格车辆管理,强化重点区域消杀、通风、清洁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销售摊位卫生管理,清除积存垃圾,保证市场卫生环境清洁;要加强源头管控,对于农副产品产地、来源地、运输路径等严格核实,加大追根溯源和产品检疫力度,实现流通全过程管理,确保从源头上做好疫情抵御防控;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加强储备调节,加大产销衔接,积极组织货源,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库存充足、供应无忧、价格稳定;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站在群众立场、想百姓之所想,切实抓好企业生产、物资调配、市场供应、价格监管等各项工作,保障好市民的“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营造安定环境。

高速路口是返晋入晋的要道,是我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晋城西高速卡口,孙世新详细了解了一线值勤值守人员调配、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后勤保障等情况;实地检查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流程。他要求,要全力守好把牢各交通卡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逐车逐人落实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以更严的举措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消除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保护城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孙世新强调,保发展、保安全、保民生任务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重点保供生产企业骨干作用,丰富市场供给,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体温监测、“三码”查验、佩戴口罩等要求,进一步强化农(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的疫情监测,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王佳宁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