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任重道远。5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城区政府大数据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认真协商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219名、实到委员18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申军生、王焱、常海云、王慧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政协党组成员晋晓马,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骁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亚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晓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在主席台就座。

张耀东、陈黎原、原末生、陈芳、贺新刚、程莲、史晋雷、胡凤平、李晋亮、郭旭鸿、申中华、张剑飞、许钟蔚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常委。

上午9点,王焱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同志作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21年工作回顾;二是主要工作体会;三是2022年工作部署。

申军生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共城区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务实拼搏、锐意进取,推动“双核”战略实施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履职精彩起步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抓好“两项学习教育”为重点,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成效;以抓好“两次专题议政”为重点,在服务“双核”战略上彰显新担当;以抓好“两项监督视察”为重点,在助推政策落地上展现新作为;以抓好“双通报制度”建设为重点,在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迈出新步伐;以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为重点,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谈到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体会时,申军生说,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紧跟核心,筑牢信仰之基;必须紧扣中心,提升履职之效;必须不忘初心,恪守为民之责;必须守正创新,发挥制度之能;必须加强锤炼,夯实队伍之基。

对于今后一年的工作建议,申军生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城区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城区区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目标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通过实施“3535”工作部署,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军生要求,一要突出三项学习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多的同心者、同行者。二要做精五大协商议题,服务“双核”战略实施。要围绕“现代物流业发展”、“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监督性视察,聚焦“五大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谏真言,广泛论证聚共识,把“双向发力”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还要积极践行“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理念,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协商活动,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打造三个工作平台,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要打造“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网络平台、社情民意信息网络报送平台,通过规范化、常态化、信息化的履职实践探索,更好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四要发挥五方重要作用,切实强化自身建设。要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奋力开拓抓党建、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局面,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申军生强调,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就;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城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奋进,勇毅前行,在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新征程上,奋力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区政协副主席常海云在作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十届区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九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定位,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37件,经审查立案210件。截至2021年12月底,209件提案已得到办复,办复率99.5%。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落实的89件,占已办复的42.6%;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10件,占已办复的52.6%;因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客观原因暂缓落实的有10件,占已办复的4.8%。围绕“五大中心”建设,助力特色品牌培育;围绕“蚂蚁雄兵”战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助力精细化管理,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各镇办书记主任,各区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祁瑶 刘阿芳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