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5日下午,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申军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政协副主席王焱、常海云、王慧杰,区政协党组成员晋晓马,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冯晓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在主席台就座。

张耀东、陈黎原、原末生、陈芳、贺新刚、程莲、胡凤平、李晋亮、郭旭鸿、申中华、张剑飞、许钟蔚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18名,实到代表18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全区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这次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世新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区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世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新力量。

孙世新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做到区委工作部署到哪、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区委任务推进到哪、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二要聚焦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平台的作用,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集中到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加快城市更新、建设“五大中心”、推进产业提质、紧抓项目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政协活力和力量。三要坚持群众导向,在改善民生上涵养更深情怀。要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住房、养老等社会事业,围绕社区服务、全科网格、物业服务等深入调研,集纳真挚良言,提供精准参考,当好党委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主动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锤炼更强本领。要持续建立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尊重委员首创精神,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珍惜自身荣誉,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打造“狮子型”“老黄牛型”政协队伍,在打造城市“双核”,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展现政协新的风采。

孙世新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关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孙世新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政协事业的新气象、各位委员的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军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一片丹心、坚定信念,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一往无前、接续奋斗,做实施“双核”战略的积极参与者。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我区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战略定位,用“一线”的情怀、“一线”的状态、“一线”的作为,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能力和水平。要一秉大公、牢记初心,做维护群众利益的深情守望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城区发展谋与思,紧贴群众冷暖鼓与呼,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忠实地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要一刻不怠、勤学不辍,做本领高强的政协履职者。要始终坚持委员为本,全面加强对委员的教育培训。广大政协委员要勤奋好学,潜心专研,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素养。要切实把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把发挥自身专长与对接党政所需融汇起来,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贯通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襄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业,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韩斯斯  韩明敏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