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出席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晋城》首演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6月1日,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晋城》首演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政协主席申军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若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宣宏斌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首先观看了《重逢晋城》宣传片,现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出品情况和剧目亮点,总制作人张纪中通过视频介绍了《重逢晋城》创作历程并致贺辞。

       

   据悉,《重逢晋城》由国家级大师团队历时3年打造,可以称之为千年晋城文化的活体博物馆。在以重逢为主题的六大演区中,有长平之战的恢弘,有太行古堡的精妙、有六福客栈的民族大义、有潞绸织造的美轮美奂、有程颢书院的理学之源,以重逢为针,以历史为线,将它们串联在一起,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千年时空,亲历晋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看一看不同时代下的晋城模样,与曾经发生在晋城的故事久别重逢。

       

 孙世新在致辞中指出,太行山水看晋城,人文圣地多美景。晋城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扼晋豫咽喉,俯千里中原,是一座山川壮美、文化灿烂的年轻城市,素有“三晋门户、凤凰之城、太行明珠”的美誉。城区是晋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金融中心,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北宋理学大儒程颢、金元大儒李俊民、明代著名爱国诗人于谦、一代名相陈廷敬,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特别是程朱理学创始人程颢,在这里建书院、办乡学、传理学,开启了晋城文化鼎盛之先河,保存至今的程颢书院已成为珍贵的历史文化瑰宝。

    孙世新强调,“十四五”以来,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确立了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双核”目标定位,作出了建设商贸、金融、文旅、康养、教育“五大中心” 的战略部署,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华谊兄弟星剧场作为我市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龙头项目,作为我区打造文旅中心的旗舰项目,汇集文化、旅游、商业、演艺、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新文旅演艺、新主题公园、新商业娱乐、新文化消费的集中呈现,形成引领晋城消费升级、发展城市文化产业的核心引擎。华谊兄弟星剧场开幕,不仅是城区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一件盛事,必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晋城、走进城区、爱上城区,必将成为引领传统资源产业向新兴文旅产业转型的典范,必将叫响南太行文化旅游的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城区的文化活力、产业活力、发展活力,成为晋城全新的城市名片。

   孙世新表示,时代画卷恢宏壮丽,城区未来无限可期。今天的城区,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活力,处处蕴藏着创业兴业的无限商机。开放的城区也将诚邀各方有情怀、有梦想、有激情的朋友来这里创业、投资、落户,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孙世新、李晓峰与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见证华谊兄弟星剧场盛大启幕。   

                                            (韩斯斯 赵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