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全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7月5日,全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安排我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管党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芳,区政协副主席常海云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马晋平宣读了《关于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任务清单》。

孙世新指出,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是党中央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安排,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专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基层治理新局面。

孙世新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找实症结病灶。要严肃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强化巡察工作,全面起底问题线索,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整治工作,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专项工作始终,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不解决不收兵。二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加大督办化解力度,强化党纪国法和警示教育,有效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全面培树新风正气,切实做好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要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要构建完善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专项工作成效。要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机制,完善对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机制,完善农村(社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常态化开展制度教育和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监督工作机制。

孙世新强调,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识大体,顾大局,善于出主意、想办法,做到脑中有招、手上有活。要讲究工作方法,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的理念,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群策群力,同心同德,自省自立,廉洁自律,当好新时代的领头雁,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世新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基层治理“顽瘴痼疾”。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步骤顺序,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持续推动专项工作有力有效。精准追责问责,决不允许任何人把专项工作部署当“耳旁风”。注重成果运用,用好评估验收成果,用好实践成果,切实形成一套符合基层实际的操作性强、可借鉴、可推广的“城区模式”。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基层治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