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2月5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原、原末生、陈芳、贺新刚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区法院院长郭旭鸿,区检察院检察长申中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民政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民营经济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各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人大信息报送情况;通过了关于补选区十届人大代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上,区法院院长郭旭鸿提请了选任人民陪审员的名单,并简要介绍了125名任职人员的基本情况,拟任职人员代表进行了供职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向新任命人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市八届人大代表。

晋昕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标本兼治、严格问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范风险、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晋昕要求,要抓好代表建议的提出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做到关口前移,为建议办理工作打好基础。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逐步形成办理制度更加完善、程序更加规范、流程更加合理、会办更加协调的办理工作机制。要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要提高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晋昕要求,要筑牢为民意识,强化履职能力,增强政治素质,熟悉法律业务知识,严格按照《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等系列规章制度的要求,自觉维护司法形象和司法公正。区法院、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人民陪审员法各项制度,做好选任、培训、管理、考核、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陪审员真正发挥作用。人大系统和人大工作要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力争在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人大作用,为全面实现城市“双核”目标贡献人大力量。(段敏潇 马子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