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2月9日,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政协副主席王焱、王慧杰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草案)》;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通报了我区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慧杰就《关于推进我区社会化养老服务的调研报告(讨论稿)》进行说明;6位区政协常委围绕我区社会化养老服务作了主题发言;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推进我区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对策建议》;表决通过了增补5名同志为十届区政协委员。

申军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市场化运作、便利化服务”原则,通过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形式,引入和培育养老服务专业组织,积极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运营。要发挥政协优势,继续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中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入基层,在调研视察中务实建言献策。要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在民主监督中促进政策落实,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快速发展。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年度工作安排,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政协实际,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协商民主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应有作用。要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科学严谨、务实求真的精神,充分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问题和重点问题,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贡献力量。政协常委和委员要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抓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