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今天是第45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孙世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白马寺山森林公园,与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孙世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植树造林,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培育绿色新动能、谱写绿色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区委副书记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赵垠 、李琴琴 、栗军利 、郭晓晨 、冯晓伟、高雪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初春三月,凤城大地草木吐绿,万物萌发。在白马寺山森林公园的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孙世新、范永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植树点,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三五一组、劳作忙碌,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合力栽下一株株紫薇、樱花等苗木。孙世新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相关情况,并仔细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规范种植,科学管护,确保种下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孙世新指出,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党中央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战略。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植树造林,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其中,齐心协力为美丽城区增绿添彩。

孙世新要求,要科学谋划好全区的绿化工作,把义务植树与加快生态修复等工作统筹起来,持续开展绿化行动,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加强指导,科学规划,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科学种植,用心用情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等工作,保证造林质量,提高栽种成活率。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让全区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率先垂范,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共同让城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城区优良生态环境的名片更加靓丽。

植树间隙,孙世新一行还深入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他指出,近期市区风干物燥,降雨量偏少,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防火宣传,提高森林防灭火专业本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管住人头、管住火源,从严从细落实好护林防火各项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闫晋峰  李志斌  段敏潇  丁穆沙  韩斯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