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组织中小学校长赴江苏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校长的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开拓视野,明确方向,坚定教育改革信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1月10日至16日,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和南通市举办“晋城市城区中小学校长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教科局主办,区教师进修校和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教育培训中心联合承办,共有4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课上积极交流,课后认真反思,处处体现着求知渴望,洋溢着收获的快乐。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跨越南京、南通两地,认真听取了《校长领导力提升的理论与实践》、《成为“这一个”—关于现代学校文化建设的追问》、《寻找属于“我”的句子—基于学校发展的教师个体专业成长》、《做教师成长路人的摆渡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五场专题讲座,考察了南京市月华路小学、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南京市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四所名校。聆听了《升腾教育想象 建构学校文化》、《从心所欲不逾矩》、《科、教、培、电”四位一体 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生命化校园》四场考察报告。

社会发展依托于教育,教育发展关键看学校,学校发展关键在校长,校长的思维高度、深度、广度,决定了学校办学的高度和品质。通过本次培训,校长们对名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积极的思想建设、完善的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学校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感、所悟应用到学校管理中,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寻找适合学校的发展模式,形成独特的办学理念,为我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而努力奋斗。

                                                             (区教师进修校 成卫东 卢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