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全力推行国库集中支付全流程电子化业务

发布时间:2020-12-28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毋园园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积极主动,紧抓要点,创新服务,加快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现“一键畅联”“一点即付”功能,形成更加安全、规范、高效的支付管理新模式,有效提高了财政支付质量和效率,为财政资金保驾护航。

提高财政资金抗风险能力。全新的电子化业务,替代了延续多年的纸质凭证,对财政业务进行链条式管理,让每一笔支付业务都在阳光下运行,为违规操作无处遁形。在技术上,通过电子凭证库和电子签章两个环节,实现财政资金支付的实名认证,杜绝了影响财政资金安全的行为。

提高财政支付效率。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实施,取消纸质单据,以电子签章代替手工签章,极大节省了人工成本,把会计人员的有效时间从简单繁复工作中解放出来,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同时,实现了海量数据的共享应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均可以通过电子化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开启了全新的支付管理新模式。   (郭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