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星河学校开展一年级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毋园园

为切实夯实“集体备课”教研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星河学校于12月18日—24日开展了一年级“同课异构”活动。

“同课异构”活动是指同一科目教师在集体备课基础上,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知识背景和情感体验,对同一节课进行教学设计,强调“同中求异、异中求同”,体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本次活动,一年级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足球六个科目的17位一年级教师认真备课、精心授课,之后以学科为单位,同学科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共同探索符合实际的有效教学。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以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为宗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使教师们进一步开阔了教学视野,打开了教学思路,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王艳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