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七五”普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毋园园

“七五”普法期间,区财政局把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财政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作为一项长期化、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成效显著。

学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五年来,该局每年都根据总体普法规划制定本年度普法工作计划,采用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将“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法治学习相结合,制定详细全面的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纳入法治学习范畴,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预算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培训,把法治宣传教育和财政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行政检查行为明显规范。近年来,区财政局为使行政检查执法行为更加严格、规范、公正和透明,特别制定了基于财政工作实际的城区财政局“三项制度”和“三项制度”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三项制度”要求开展行政执法检查。2016年以来,该局先后组织了会计监督检查、预算决算信息公开检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会计代理记账机构监督检查,财政票据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等重要检查事项,严格按要求进行查前查后公示,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公布在“互联网+监管”系统上。

全方位的内控体系完成。“七五”普法以来,为防范业务风险,制定了全方位内控体系。以基本内部控制制度为基础,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策制定的内部控制制度为框架,各科室内部控制制度日臻完整规范,最终形成全方位的内控体系。将工作职责规范到固定岗位,落实关键环节职权责任,实行岗位之间互相牵制,互相制约的有效机制,全面提升了财政管理水平。                (赵俊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