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毋园园

2020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全面推进全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效提升监管效能,积极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积极协调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计划制定、实施。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实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精神,确保2020年10月底前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全区成员单位平台管理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务和平台使用的线上培训工作,并向各成员单位转发了《山西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在征求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晋城市城区2020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共涉及6项抽查任务、8个参与部门。同时,积极协调帮助各成员单位平台管理员建立监管对象库和执法人员库,梳理检查事项清单73项,录入检查对象58045户,录入执法人员336名,并将检查结果全部录入、公示,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检查全覆盖、常态化。围绕城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本辖区市场突出风险,按照抽查比例企业不低于5%、个体户不低于3%的原则,科学制定城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21项,对58045户个体户、企业进行了认领,建立分库36个,做到底清数明,确保各领域监管对象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按照“分级建立、动态维护”的原则,对149名执法人员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按照执法资质、业务专长进行分类标注,提高工作效率。现已对32个项目、2242户市场主体进行了双随机抽查,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常态化。

通过加强部门联合抽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避免了重复执法,切实为企业减负。同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监管到位,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