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新机制 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2-10    信息来源: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

     2月10日,春节放假前一天,山西兆辉房地产公司从城区审批局领到了“世家豪庭一标段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从立项算起,他们仅用了12个工作日,成为市区两级审批部门建立起“项目一件事”跨层级联办机制以来的第一个“受益者”。

我市的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区,同时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城区所有重点项目中的“大头”,但城区职能不全,无法实现“只进一扇门办完所有事”。如何满足企业的期盼?2020年以来,按照省政府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要求,晋城市、区两级审批部门坚持靶向发力,建立起了市和区两级跨层级联动审批机制,力求进一步打通“项目一件事”审批事项断点,实现全城通办目标,推动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简单说,跨层级联动就是一改过去市和区各管一段的方式,按照“一窗受理、阶段办理、内部流转”的原则,用“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让“部门内部转”、“审批人员转”代替“企业转”,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改革后,所有市区房地产项目全部由城区政务大厅受理,受理件由城区审批局负责流转,市审批局在完成自身承担的规划审批、配套费收取等事项的同时,还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政策把关、协调难题、确定承诺和容缺的具体举措等工作上。经对涉及的64个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再次全面梳理,“房地产项目一件事”从立项用地到施工许可阶段共精简为18个事项,其中可合并办理事项2个,同步办理8个,容缺办理1个。无论是市级部门还是区级部门,每个环节均力争一天办结甚至更短。审批流程的标准化,大大提高了企业对行政审批服务的满意度。

截止目前,市区审批部门跨层级联动审批初步建立起了提前介入、委托受理、订立方案、全程帮办、协调解决、跟踪反馈、督促落实、项目归档的“八大模块体系”,企业实现了资料受理、网上办理、核发出证等环节只需在市、区两级审批部门内部流转即可,无需企业重复跑腿。(李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