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多措并举保障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毋园园

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事关禁毒工作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近年来,区财政局切实履行禁毒成员单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强化经费保障。为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区财政局将禁毒专项经费足额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建立常态化增长机制,按照我区平均工资2600元以及现行五险一金缴纳标准核算禁毒专职社工工资待遇,保障工作经费。2021年区财政预算安排禁毒工作经费291万元,其中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经费241万元。

强化人员保障。针对我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际,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筹措资金,协助区公安局2021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再增加配备15名禁毒社会工作者,有效保障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场地保障。为更好地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区财政局积极协助公安部门,成立了晋城市首家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机构办公场地位于城区石府巷205号,实现了有办公场所、有专项经费、有专职社工、有宣传橱窗、有管理制度、有责任制度、有工作效果的“七有”要求,有效提升了全区禁毒社会工作水平,强化了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监督管理。在科学合理安排禁毒资金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禁毒经费的使用范围,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经费专款专用,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切实提高禁毒经费的使用绩效。

                                                                     (邵洁 张婷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