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毋园园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日,我区组织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宣传活动的通知,充分认识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制作大型宣传海报在繁华地段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各企业组织员工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图文展览、发放资料、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宣传和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全区共53个单位及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开展了35次主题宣讲活动和宣传咨询活动,组织了30次警示教育活动,印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制作了2个宣传视频,出动100余名宣传人员,宣传受众人数达6000余人。三是提升职业病防治意识。通过此次活动,使劳动者进一步了解《职业病防治法》的基本内容和自身权益,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在全区掀起全民关注职业病、参与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高潮。

下一步,将以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职业病危害企业的上门巡回宣传,扩大职业病防治的宣传范围,进一步树立企业的职业卫生责任意识,逐步提高我区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宋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