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万物复“书”!书香城区开拓全民阅读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9月14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庆中秋,迎国庆,共话城区书香情”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阅读活动走进西上庄街道牛山村,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示范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拉开帷幕,区委党校讲师原淑琴老师用浅显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结构及重大意义,为村民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接地气的理论课,推动讲话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随后,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分享、红色故事讲解、好书推荐、中秋诗词诵读、赠送图书及专业老师的阅读辅导等方式,引导百姓爱读书、读好书、共享阅读的快乐,为庆祝中秋佳节,喜迎国庆营造浓厚的氛围。

    在新华书店集团晋城有限公司向牛山村农家书屋捐赠的200余册新书前,牛山村村民牛珍珍正在认真阅读。她说:“通过各位老师的示范推荐,让我以后读书更有针对性了,以后我会经常到农家书屋看书,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区委宣传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为平台,同步开展晋城农家书屋手机APP推广活动、“我爱阅读100天”阅读打卡倡议活动、“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 ,不断激发农民阅读兴趣,引领乡村阅读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