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区妇联深入西上庄街道办事处郜匠村调研“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了解城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女性进“两委”目标要求落实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近日,市、区妇联深入西上庄街道办事处郜匠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女性进“两委”及村级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两委”换届女性干部和妇联执委配备情况,与乡镇、村干部深入探讨了郜匠村女性进“两委”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村级妇联组织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城区推动女性进村“两委”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希望区、乡镇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进村“两委”班子工作,要充分认识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重视基层优秀女干部的挖掘和培养,充分发挥她们勤于沟通、善于协调的优势;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村级妇联组织换届任务,提高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郜匠村的妇女之家、农家书屋、村容村貌、庭院环境,并深入村民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着重了解了家庭中女性成员的创业、收入等现状。号召女性自立自强,发挥在社会、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争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女性。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与居民亲切交流,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调研期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丽云向基层妇女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希望大家抓好学习贯彻,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坚守初心的力量、锤炼实事求是的品格。抓住当前女性进“两委”和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契机,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目标落实到位,推动更多的优秀女性进入村(社区)“两委”,实现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在基层落细落实。(赵珂)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