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力提升” 做好退役士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退役士官教育管理是高质量完成安置任务的前提跳板,是帮助退役士官实现身份转变、职业转换的重要推手。做好退役士官教育管理工作事关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为提高退役士官教育管理质量,搭好退役士官步入社会的过渡桥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退役士官教育管理新模式、新路径,走出一条城区特色退役士官教育管理之路。

    一、岗前实习提高工作能力。为使今年安置的退役士官在选岗后能更快地融入工作岗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士官的个人特点和实际情况,就近下派至机关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岗前实习。实习期间,退役士官一方面坚持共情服务,熟悉掌握退役军人各项政策,站在退役军人角度,与退役军人话家常、论真心,让来访退役军人满面愁容而来,倍感温馨而去。另一方面,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奋斗精神,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完善社区治理一线,让担当、奋进成为退役军人的身份底色。

    二、每周学习提高理论能力。组织退役士兵定期开展时事政治、党规党纪就业形势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是政治任务,更是发展需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下属服务中心为依托,成立退役军人临时党小组,将所有退役士官党员纳入党组织中,每周五固定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征程,帮助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安置政策和不同单位行业基本用人需求及发展预期等,帮助其找准就业预期与就业现状的平衡点,使他们能够更好更快融入社会;学老兵故事和抗战英雄光辉事迹,激励其充分发挥“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光荣传统,将在部队形成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的不竭动力。

    三、社会服务提高实践能力。消除走出军营与步入社会之间的困惑壁垒,参加社会活动是很好的解决途径。为规范化、秩序化退役士官教育管理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发展需要制定了志愿服务安排表,高速口参与疫情防控,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共建社区整理市容市貌,献策献礼助力文明创建;环保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发动群众营造绿色氛围。 郭于渝)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