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畜牧兽医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畜牧兽医中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以人为本情系群众。在中心党支部领导下,各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12月23日下午,区畜牧兽医中心党支部赴洞头村开展了“深入基层摸实情 立足岗位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中,中心负责人对困难养殖户及部分村民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仔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叮嘱他们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防寒,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畜牧兽医中心志愿服务队前往南村高速路口,对高速路口进出车辆的所有车上人员进行排查,志愿者坚持做好佩戴口罩、扫码查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 发现外地返晋人员及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10次,出动人员40人。

结队共建凝心聚力。为加强洞头村防疫水平,缓解洞头村环境消杀人手不够的情况,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区畜牧兽医中心组织了一批以党员为领队的志愿者小队前往洞头村参加了清洗消毒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践行了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也加强了中心党员对党的责任、使命、担当,以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后续的工作中去。

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区畜牧兽医中心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广使用工作,亲自上门对辖区内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进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的宣传指导。印发《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告知书》,明确在辖区范围内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工作人员让群众少走一步路,在家中,为他们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样式,同时对他们进行宣传指导,让生产者在出售自家生产的食用农产品时进行填写发放,保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落在实处,用的放心。

                                                         (区畜牧兽医中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