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作为 新成效 2021年我区财政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2021年是“十四五”扬帆起航的初始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财政局不折不扣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决策部署,锚定目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信念凝聚力量、用实干笃定前行,推动我区财政事业取得新进步、迈出新步伐。

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02亿元,同比增长47.5%,增收4.51亿元,首次突破十四亿大关,创历史新高,实现“U”型反转。

民生保障成效显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年安排民生支出14.4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27%,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民生保障的温度和质感。

争取上级资金突破十亿。深度挖掘、用足用好上级资金政策,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争取到上级资金13.45亿元,进一步拓展财源、壮大财力,确保市、区重点项目及时有序推进。

盘活企业流动资金规模突破十亿。用好用活财政金融政策,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年为25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7473万元;为64个创业者提供创业贷款920万元;为167户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11.84亿元,突破十亿目标。

直达资金精准利民。强化直达资金管理,点对点直接拨付资金,各项优惠直达基层,精准滴灌、惠企利民,全年累计拨付直达资金2.9亿元。

智慧财政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积极完善直达资金平台,全面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不断简化业务程序,为财政审批提速增效,稳步推进智慧财政建设。

党建引领聚集合力。我们以“五型财政”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围绕市委“1668”战略和区委“城市双核”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一切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2年,区财政局将以砥砺顽强拼搏的斗志,激扬干事创业的热情,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激发新干劲,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宋亮  席若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