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科协营养科普大讲堂走进汇仟、白水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今年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时间为5月15日—5月21日,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为倡导居民科学选材烹饪,吃出健康生活,5月16日、17日,区科协特邀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晋城市营养师协会会员侯云霞,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晋城市营养师协会理事钱清香走进联点共建汇仟社区和白水社区,分别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营养健康课。

两位老师围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主题,为居民解读了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讲解了如何科学烹饪和选材,并且教大家如何看懂标签,正确选购食品,为今后健康生活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意义。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关于营养知识的疑问与困惑,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居民们树立科学膳食理念,提高健康素养。 

 区科协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了《身边科学知识》系列读本,《小科普大视野》系列读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手册》等科普图书500余册,并送上了精心制作的知识产权科普小扇子200余把,激起了居民的学习新热潮。

此届“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区科协还将继续送营养进学校、社区和医院,帮助广大市民树立营养理念,助力提升我区全民营养素质。(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