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世界计量日”中文主题正式确定为“数字时代的计量”,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为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维护计量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办公楼前设立咨询台,现场为消费者、过往群众讲解计量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工作人员深入到农贸市场、眼镜店计量技术机构、医疗机构场所,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加油机、电子计价秤等贸易结算类、医疗卫生类、安全防护类、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开展有新意、有特色的计量科普活动广泛开展宣传。

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供电、供水、供气、供油等企业,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利用经营窗口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自主开展计量宣传,营造“政府主导、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宣传氛围。

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不断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向各相关单位广泛宣传并积极推进《供水单位诚信计量建设规范》《供气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售电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成品油经营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验配眼镜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5项诚信计量地方标准。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医疗机构、加油站及水、电、燃气公司等民生计量领域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推动各相关行业经营者提升诚信计量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有序的市场计量环境。

通过此次“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有效地宣传了计量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受到广大市民与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好评。(张文青李娅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