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强化预算管理 加快预算执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今年以来,区财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财政运行分析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及时下达预算,强化支出管理突出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努力提升财政资金的支付效率和使用效益。

盯紧目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聚焦全年财政重点支出目标,按月分解支出任务,加快财政资金拨付使用进度,着力加快一般公共服务、疫情防控、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节能环保等重点项目支出,确保发挥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精准发力,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认真梳理上级专项资金项目及本级年初预算项目,加大项目前期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支出执行等的督导力度。对于支出进度偏慢的单位,积极沟通对接,帮助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

强化效率,注重执行结果应用。把支出进度和绩效结果作为次年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对执行进度较慢,绩效较差的项目,核减下年预算,进一步提高支付的科学性、合规性、合理性。

防范风险,杜绝违规支出。强化预算硬约束,建立健全“先有预算、再有指标、后有支出”的机制,在确保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平稳运行的前提下,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拨付资金,杜绝为加快支出进度而违规支出的行为,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区财政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