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疾控部门加强技术指导 提升学校预防和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近期,甲流等季节性传染病来势汹汹,为切实加强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有效预防学校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蔓延,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区疾控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切实提升学校预防和处置能力,共同呵护师生的身心健康。

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星河学校,对学校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切实守护校园健康。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郝玉奇说:“像咱们学校一般的常规性预防性消毒,使用这种84消毒液,然后配备一个5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就行,就像咱们学校使用这种20升的桶,往里面加上200毫升,然后把水加满了,就可以用了。”

春季是传染病易发季节,学生更属于易感染人群,为了防止传染性疾病在校园传播,新学期开学后星河学校每天都会对校园以及教室进行消杀,每天固定在教室开窗通风三次。星河学校副校长闫晋阳说:“我们要求班主任每天统计学生到校情况,对于请假的学生,要及时和家长沟通,填写因病缺勤追踪报表,直到学生康复返校为止。从而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同时,星河学校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检制度,在学校入口处安装了测温门,对进入校园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张淑彬说:“春季是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在家里呢,要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进入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传播。”(韩斯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