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了“3·15”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消费维权社会普法宣传活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振消费信心。发布了《2022年度消费维权状况报告》《2022年度投诉、举报情况分析》。围绕“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在圣亚购物广场、新风展、神利电器、兰花城、豪德市场、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南村铸铁广场设立8个宣传点,现场发放《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现场受理咨询、投诉。“3·15”当天共出动人员约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共60余件。

开展形式多样为民服务活动,突出服务重点,着力解决纠纷案件。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社会影响力,深入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重点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开展消费教育引导;运用新媒体平台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在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关注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加强民生领域监管执法,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

3·15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10余家,集中查处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典型案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举办“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15主题晚会,开展经营者承诺践诺活动。3月14日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15主题晚会。晚会通过城区微信公众号和城区融媒体抖音同步直播。晚会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并对2022年度“美丽晋城·诚信商家”进行表彰,选派了15家“美丽晋城·诚信商家”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

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曝光问题。3月15日晚8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晚会期间,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待命,值守备勤,值班人员全时待命,畅通投诉渠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成立应急分队,多措并举保障应急处置全时通无障碍。

2023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在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更好地维护消费安全,助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