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农技指导到田间 把脉问诊助增收!城区“科技之春”宣传月架起群众暖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受强冷空气影响,前几日我区出现“断崖式”降温,为最大程度降低寒潮对农作物的影响,减少经济损失。近日,市、区科协特邀农林业专家走进南畔村和牛山村查看果树受灾情况,指导果农及时补救,减轻损失。

在南畔村红土岭农业园,晋城市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裴玉卓实地查看了樱桃树、苹果树、桃树等果树开花期、挂果期受此次冻害影响情况,并指导果农在天气回暖后通过加强土肥水综合管理、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科学合理修剪果树等补救措施提高坐果率、促进果实发育,减轻冻害,挽回产量。

在牛山村核桃园基地,晋城市林业技术发展中心林业工程师李安乐为果农深入讲解了核桃树的清园、施肥、刮翘皮等管理措施,对果农不时提出的在日常种植和管护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亲自示范,并指导果农通过优化采摘销售渠道、深化核桃产品加工等措施实现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效,促进果农增产增收。

随后,志愿者们设置宣传咨询台,针对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身边科学知识之农民读本》《什么是甲流》等科普宣传资料共计400余册,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科技服务工作。

此次科技服务进农村活动,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密切了党群关系,及时准确地为果农提供了专业咨询,树立了科学生产理念,为促进我区乡村振兴贡献了科协力量。(城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